總網頁瀏覽量

2013年5月8日 星期三

2013 May 希臘 & 義大利浪漫蜜月旅 Day 5 - 雅典古蹟巡禮 (Athens)

從遙遠的天空之城回到了雅典,每天都只能在陽台遙望著衛城,今天終於要進去參觀了。

今日行程: 1) 衛城 - Acropolis 2) 古代安哥拉 Ancient Agora 3) Monastiraki 廣場 4) 宙斯神殿 Temple of Zeus  5) Hadrian's Arch 6) 憲法廣場 - Syntagma

走吧~ 來去排隊買票吧,因為時差可能還沒調過來的關係,我們每天都6am 左右就起床了
到處都可見牆上的塗鴉

希臘貓真的很多

希臘貓

遠眺 Temple of Hephaestus (Hephaestion)

會先看到這個,不過不急,因為衛城的套票也可以免費入古代安哥拉

起來個大早,隊伍就給他有點長了,不過這算短的,因為我出來衛城時這邊的排隊人潮我還以為是星巴克在買一送一呢

門票入手

這是進到衛城的第一個景點-Odeon of Herodes Atticus,超多人會停在這邊拍照
小提醒: 可以走到左邊一點,就不用跟人人擠人的搶位置拍照喔

這邊是出口,不過我們要從大門往上面爬

衛城的大門口

古蹟就是要一直維修,跟我去吳哥窟差不多

脖子很酸的女神們

Statue of Athena Promachos

Parthenon

來到這個場景,一定要擺的姿勢呀

這邊的觀景台就可以看到宙斯神殿


觀景台


這柱子比中華民國還老

Theatre of Dionysus

守衛聖域的天貓座

據說下面的劇場還會舉辦活動

繞了一圈從旁邊出來了

哇~ 這人潮會讓我感到欣慰,好險我早點來買票

遠眺衛城
下面這邊就是古代安哥拉

衛城旁的小山丘


持衛城套票可以免費換古代安哥拉的門票



阿基‧阿波利特斯教堂









原來你就是吉祥物呀



海法斯提歐神殿(Temple of Hephaistos)

海法斯提歐神殿(Temple of Hephaistos)

牆外也有很多塗鴉

賣優格的店,坐在店外面吃應該很舒服

一公斤€2.49的櫻桃

我買了€1的櫻桃

草莓更便宜了, 一公斤 €1.99
希臘的草莓跟櫻桃真是給他便宜到爆炸,來這邊可以多吃點,我各買€1 都吃到怕了
這家的pitta 生意挺好的


pitta 我看有人翻成酸奶雞肉捲

希臘的西洋梨也不錯
路經宙斯神殿的廢墟古蹟

宙斯神殿 The Temple of Olympian Zeus 

哈德良拱門 Hadrian's Arch ,用以區分雅典的新舊市區,就像上面這兩行字樣所代表的意義,拱門以西,是雅典的舊市區;以東,便是哈德良皇帝所建造的新市鎮。

衛兵動都不動,很多遊客都上前跟他們合照,但我也站的太遠了,據說衛兵都要180cm 以上


衛兵交接了

踢正步




但我覺得中正廟的衛兵交接厲害多了

在Kolonaki 廣場有一間家樂福

買了牛奶來搭配今天買的草莓
其實,對雅典的印象都是從聖鬥士漫畫來的,身為一個漫畫迷當然要來這邊朝聖,雖然這邊的古蹟都比台灣歷史還悠久,但是我對廢墟跟博物館還是興趣缺缺,在雅典真的除非你要買橄欖香皂紀念品帶回去送親友,我會建議雅典留一天給他就好了,把其他天數留給希臘小島比較好。

沒有留言: